《Citadel》玩不过散户 开始炒银价?


 据我们上次在《ROBINHOOD》到底是 血本无归 / 牢狱之灾?这期提到过 Citadel 这个对冲基金机构。它通过私下买入 Robinhood 客户的资料从而操纵💹股价,在 GME 事件也被网友们声讨,导致公司亏钱。

上图为世界各大媒体争相报道银价上升的新闻

由于 Citadel 在此事件中没有获利且被打下阵来😓,于是它开始对 Wall Street Bets 的散户们展开复仇😈计划。开始安插“间谍”🎭进入 Wall Street Bets 的论坛,一夜间一群人跳出来嚷嚷着要把银价超高📈。随后,银价也突破了 八年 以来的 最高点🌟,全球的各大媒体新闻也开始报道。

上图为 Citadel 炒作期间买入的证据

这时候,就在大家都觉得是 Reddit 里面的那群人在搞鬼炒银价的时候,论坛里面的散户们开始慌了😰,为什么就无缘无故赖在他们头上了。那这伙人就去查了一下原来把银价抬上去并且疯狂购买的公司竟然是 Citadel😠。

这些可以炒作银价的行为 极有可能 引来监管机构的接入调查🔍,那 Reddit 那群人就有可能涉嫌操纵金融市场导致论坛被关闭❌,而且论讨如果被迫关了,GME 的股价肯定得跌📉。Citadel 这招借刀杀人可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顺理成章就嫁祸给了自己的对手,同时又靠着银价的提升大赚了一笔💰。

这里就不难看出,其实仅靠一群小散户是很难让一个已经成熟稳定的大机构在一夜之间就破产的,最多也就只能造成点小伤💫,炒一炒银价又瞬间回了一口老血💯,这也是我在第一期的标题所提及的《GAMESTOP》散户们的胜利?,笑到最后的人真的会是散户吗?


By,

SBYS Invest Diary 一步步投资日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GAMESTOP》Elon Musk 为何选择站在散户的阵线上?

《ROBINHOOD》到底是 血本无归 / 牢狱之灾?(一)